CNMV:意银行Mediobanca持有恩德萨5%的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8:17 世华财讯

  据西班牙证券市场委员会7日官方网站发布的一份文件,意大利商业银行Mediobanca SpA持有西班牙能源公司恩德萨5%的股份。2月26日当周,前意大利能源巨头Enel SpA称,其欧洲分公司Srl和Mediobanca就其在恩德萨大约4.6%的股份进行股份置换交易。

  综合外电3月7日报道,西班牙证券市场委员会(CNMV)7日官方网站发布的一份文件称,意大利商业银行Mediobanca SpA持有西班牙能源公司恩德萨(Endesa SA)5%的股份。

  上周(2月26日当周),前意大利能源巨头Enel SpA称,其子公司Enel Energy Europe Srl和Mediobanca就其在恩德萨大约4.6%的股份进行换股交易。并补充称恩德萨股票平均价格大约为39欧元。

  Enel计划增持恩德萨的股份,非常有可能获得恩德萨将近25%的股份。恩德萨是西班牙市值最大的电力公司。

  德国E.ON公司计划以410亿欧元全现金收购恩德萨,另一大股东西班牙的Acciona SA反对此次收购。

  Acciona和Enel对恩德萨股份的收购使得E.ON控制恩德萨更加困难。Acciona目前持有恩德萨21%的股份,并表示希望增持至略低于25%的水平,而Enel直接购买恩德萨略低于20%的股份,并要求允许增持至略低于25%的水平。

  (赵雁军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