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03月07日汇市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1:40 飞渡外汇

  中国银行

  3月7日中行汇评

  市场概况:

  周二市场在经历了连续5个交易日的剧烈震荡之后,整体表现有所回稳。日元兑美元与欧元周二下滑,因为全球股市自一周以来的疲势中反弹,表明投资者可能重新开始买入风险较高的资产,风险厌恶情绪可能有所缓解,这也带动了汇市趋稳。

  各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

欧元兑美元]

  昨晚欧元兑美元持稳在1.31附近窄幅震荡。此前公布的欧元区第四季生产总值确认为较前季成长0.9%,较去年同期修正为成长3.3%;1月零售销售较前月下降1%,较上年同期下降0.1%,欧元对此反应不大,因市场对本周欧洲央行会议例会加息的预期支撑着欧元汇价,从欧元区基本面来看应支持欧元不跌落1.30整数关口。整体来看,上周欧元兑美元的涨势于1.3250遇阻回落,目前在1.3070/80附近寻获到较强的支撑,该价位是欧元2007年以来涨势的50%回档位附近,均线系统显示短期内汇价可能会继续胶着于区间内震荡。欧元上方的重要压力目前位于1.32,上档方面只有明确上破1.3200之后,才能为多头提供新的动能,并将目标指向1.3250及1.3300。

  [美元兑日元]

  周二美元兑日元自三个月低点回升,纽约盘中最高至116.70。日本股市回升,协助暂时中止了延续一周之久的套利交易平仓,也使日元几天来凌厉的涨势暂时休整。上周日元成为明星货币,对美元

汇率上涨近500点,对其他货币尤其是高收益货币上升幅度更大,套利交易平仓和零售数据的改善,以及随着3月底财年尾声的临近,大量资金出现回流的需要,这些因素都给日元带来了支撑。但其实从利率预期来看,日本1月份CPI整体以及核心部分都出现了零增长,这使日本央行在短期内难以再次加息,因此在没有更为强劲基本面的支持下,当市场近期的波动逐渐平静下来以后,市场很有可能会重新回到套利交易上来,所以从更长期来分析对日元还是不能过分乐观。但是短期这种轧平利差交易的操作以及全球股市下滑的情形还不能说已经完全结束,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从走势上来看,目前日元在115一线遇到较强阻力,短线可能会受到115阻力的压制而涨势减缓,大涨过后存在一定调整需求,短线117一线将为日元的回调提供支撑。不跌破117则日元仍有望再度向115上扬,一旦有效突破115则日元将会进一步扩大涨势至114.40。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周二上涨最高至1.9320,英镑兑日元也脱离5个月低位上扬。欧洲股市周二追随亚洲市场暂时中止跌势,令外汇市场部分趋于平静,由于目前市场间的联动效应,周二股市的上扬阻止了因出脱利差交易而引发的英镑跌势。另外,稍早公布的强劲英国零售销售数据也令英镑受到提振,该数据重燃了市场对于英国央行将于今年稍晚升息的预期。英国

零售业联盟周二公布,2月英国零售销售增长加快,创下自2006年中期以来的最快速度,支撑了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中希望在5.25%基础上进一步升息的委员看法。整体来看,虽然英国上周公布的房屋价格数据没有回落,并未太多受到英国央行加息的影响,但另一方面英国央行官员调低通胀预期使得利率前景不明,以及套利交易平仓给高息货币带来的压力则构成了英镑大幅下跌至1.92附近的主要原因。本周四英国央行又将召开利率会议,市场预期维持不变,在此之前市场将陷入谨慎交投状态。不过如果后市央行方面能够传达出更为强硬的态度或是有更多数据来支持英镑的加息前景的话,英镑有望再次获得支撑,毕竟目前来看英国整体的基本面表现并不是很差。从技术上来看,英镑兑美元上周无法保持在1.9680之上后,出现了大幅下跌的行情,目前英镑在1.9150上方获得有效支撑,并且反弹突破了1.9320附近的压力位置,尝试短期震荡筑底。下档若跌破1.9150附近支撑则汇价将有回落至1.90的风险.

  [澳元兑美元]

  周二澳元兑美元从16周低位0.7680反弹,兑日圆则脱离五个月低点。随着澳洲、日本、韩国、香港和新加坡股市回升并保持涨幅,澳元开始从跌势中获得支撑。上周澳元兑美元于0.7950强大压力附近再次遇阻,之后大幅回落。从利率因素等各方面条件来分析,澳元兑美元目前缺乏大幅上扬并突破前期重要阻力的动力,短期可能会陷入0.77-0.78区域内震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