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金午评:经济数据将再成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1:23 淘金网

  非美昨天涨跌互显,前期强势货币与弱势货币交换了走势方向,这样一涨一跌,令美元指数全天保持平稳,美元基本上没有卷入到这次疯狂的非美升跌市中。今天亚洲早盘,欧元英镑小幅回调,但反弹态势保持良好;而今早澳大利亚维持利率不变,加上GDP数据表现强劲,令澳元大幅走高。

  全球股市昨天从全面跌势中大幅反弹,令市场投资者相信过去一周的重挫基本告一段落。过去一周的抛盘是受到投资人突然撤离风险资产,引爆日元空头大举回补所致。随着全球股市脚步回稳,日元可能会转而再度持续走低,因市场投资者可能在日元强势时再次涉足利差交易等风险较高的策略,利差交易似乎再度受到青睐。

  美国昨晚公布的经济数据并没有引起市场的兴趣,数据显示,1月份工厂订单下降5.6%,降幅达到六年多来的最高水平,预期降幅为4.5%。而1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也下降了4.1%;另外,第四季度单位劳动力成本由初步数据的上升1.7%向上修正至上升6.6%,非农生产率由初步数据的上升3%向下修正至上升1.6%,仍高于1.5%的预期升幅,但美元并未从中获得支撑。

  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表示,央行承诺保持低通胀是一项好的货币政策,同时控制通胀预期能够帮助政策制订者有效地对冲击做出回应。减少货币政策不确定的一种方法是明确目标,并使目标透明化,但他也同时指出,当前对于详细说明近期讨论对于

美联储改变政策可能性的影响而言还为时过早。普罗索此番讲话表明他支持保持现状。

  在过去的几天市场基本上都没有理会美国的数据,但随着日元回补行为的回稳,市场的焦点将会再次转移至美国的数据身上,本周美国将公布最新一次的非农和失业率数据,预期数据将会夺回影响市场的主号角。

  欧元:今天下午德国将公布制造业订单数据,市场预期数据将会轻微好于前值。若数据符合预期,将对欧元目前的反弹有利。

  明天欧洲央行将召开最新一次利率决定会议,市场预期本次会议将会决定上调利率25个基点,加息将对欧元的走势有利。投资者还要关注其会后声明的内容,寻找欧洲央行下一步行动的动向。

  技术上,欧元昨天至1.30水平反弹,目前汇价涨至1.31上方,短期震荡反弹的空间仍然存在,在上访的压力较大。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欧元最新出现了向上的手指,汇价震荡走高,但上方趋势线所在的1.3160附近阻力较强,短期可能难以轻松突破。预期欧元短期将维持区间整理走势为主。波动区间1.3055~1.322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