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财长:干旱会减缓整体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0:38 世华财讯

  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7日表示,虽旱情严重,但经济整体呈现增长趋势。因为企业投资增加、利润加大,同时就业也会刺激消费。

  综合外电3月7日报道,澳大利亚财长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7日表示,干旱将会继续对其农业产生影响,并减缓整体经济增长。但是科斯特洛还表示,12月份修正预算预期已经把农业考虑在内。

  继季度国民账户公布后,科斯特洛作此番言论。该账户显示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月比增长1.0%,年比增长2.8%,均超过预期。

  科斯特洛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尽管旱情严重,经济仍会持续增长,可以通过极高的商业利润率体现。公司利润达历史最高点。企业正在产生大额利润,投资也强势增加。投资是驱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因素。

  他还表示,高就业率也会推动消费支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