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墨西哥:若WTO调查美玉米补贴该国将加入投诉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9:06 世华财讯

  墨西哥经济部长索霍6日告知美国农业部长约翰斯,如果WTO下令对美国玉米补贴展开正式调查,墨西哥将以受影响第三方的身份加入加拿大的贸易投诉阵营。

  综合外电3月7日报道,墨西哥官员6日告知美国农业部长约翰斯(Mike Johanns),如果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WTO)下令对美国玉米补贴展开正式调查,墨西哥将加入加拿大的贸易投诉阵营。

  

墨西哥经济部长索霍(Eduardo Sojo)称,如果WTO下令成立一个争端解决小组,该国将加入目前由欧盟、
澳大利亚
、阿根廷及巴西支持的贸易投诉。如果这一争端在协商期内没有得到解决,WTO就有可能会成立这样的小组。

  索霍在一个旨在加快解决农业相关贸易争端协商协议的签署仪式上称,如果WTO应加拿大的要求成立上述小组,墨西哥将以受影响第三方的身份加入投诉阵营。

  许多国家表示美国农业补贴对其本国农民构成不公平竞争,而全球自由贸易谈判也因农业补贴问题遭到搁置。墨西哥支持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下对08年的玉米进口征收保护性关税。

  约翰斯很快向墨西哥代表官员Alberto Cardenas作出承诺,美国将削减农业补贴,因为美国玉米价格高企不具备补贴资格,且美国07年农业法案的支出结构也发生了潜在变化。

  美国政府已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削减180亿美元的农业支出。

  约翰斯称,他可以向Cardenas相当明确地保证美国对玉米的补贴额度将较过去水平下降,并且他希望美国不久之后能批准一项对墨西哥移民更为广泛的客籍工人计划。

  索霍在与约翰斯会谈时表示,双方谈论了WTO自由贸易多哈回合谈判前进并成功完成的重要性。

  虽然墨西哥已接受自由贸易,该国官员称他们将批准在07年进口300万至350万吨美国玉米以帮助削减该国的家畜饲料成本,但他们还表示希望美国能在墨西哥开放玉米市场时帮助他们取得“软着落”。

  目前美国与墨西哥每年的农业贸易额超过200亿美元。墨西哥现已成为美国水果与蔬菜的主要供应国,并且还是美国谷物与肉类的重要出口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