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GDP增长出色澳元兑美元上试5日均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09:02 世华财讯

  7日亚洲早盘,澳大利亚央行如期宣布决定维持6.25%的官方利率不变,澳大利亚公布第四季度GDP显著高于预期,刺激澳元兑美元冲高测试5日均线0.7778。澳洲相对稳固的经济基本面和澳元的高息优势可能在套利平仓交易后,恢复吸引力。汇价短线仍具上升动能。

  6日亚洲早盘,澳大利亚公布的数据好坏参半。澳大利亚2月SEEK就业指数月升3.4%,年升9.9%至两年来高点,数据公布后澳元兑美元自0.7679探底回升。随后澳大利亚公布1月贸易赤字为8.76亿澳元,好于预期中值的11亿澳元。一季度西太平洋ACCI活动性指数下降0.7;1月营建许可意外下降0.9%,预期为月升0.5%;第四季度商业投资季降0.2%年降2.5%;政府最终消费支出季降0.5%。澳洲央行的升息举措对

房地产和商业投资降温作用有所显现。昨日套息平仓交易消退,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6日收盘上涨118.2点或2.1%,报5,771.8点,为自2003年3月18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股市买盘重现,期金在634.5美元止跌反弹,提振澳元,亚市盘尾升汇价升至0.7747。欧洲早盘,澳元兑美元稳和扩大升幅至0.7755后遇阻,盘中回吐部分涨幅。

  纽约早盘,美国公布的第四季度生产力增长1.6%,低于初值的增长3%,美国2006年全年生产力增长1.6%,创1995年来最小年升幅。但美国第四季度单位劳工成本由初值上升1.7%大幅上修至上升6.6%,美国2006年全年单位劳工成本上升3.2%,创2000年以来最大年升幅。劳工成本激增,与生产力成长放缓不匹配。尽管劳工成本增长而引发的通胀压力可能延后美联储降息预期,但疲弱的生产力数据可能激起对美国经济增长潜能下降的担忧,对美元不利。此外,美国公布的1月待定住宅销售量,1月工厂订单,1月耐用消费品订单修正值普遍疲弱,美元整体稳和承压。盘中,澳元兑美元自0.7715持续小幅上行,收于0.7743。

  7日亚洲早盘,澳大利亚央行如期宣布决定维持6.25%的官方利率不变,未对市场形成影响。澳洲央行副行长艾迪表示,澳大利亚GDP将依然低于平均水平,全球经济增长将提振澳洲经济,资源需求强劲可能持续一段时间,美国经济降温是适宜的调整。因高利率抑制了消费者支出,澳大利亚2月Cashcard零售销售指数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月比下降0.6%。连续加息已对澳洲房产,商业投资和零售部门起到抑制作用,澳洲央行进一步加息的动机不足。随后,澳大利亚公布第四季度GDP季升1%年升2.8%,高于预期的季升0.5%年升2%。显著高于预期的GDP数据刺激澳元兑美元冲高至0.7776。澳洲相对稳固的经济基本面和澳元的高息优势可能在套利平仓交易后,恢复吸引力。对澳元中线利好。

  从技术面看,澳元兑美元日图中,RSI强劲反弹,KD在28向上勾头,超卖指标尚未得到充分修正,短线仍具上升动能。目前汇价正测试5日均线0.7778,其后阻力在30日均线0.7805,升越60日均线0.7830则下行风险缓解。下方支撑在0.7740,0.77,0.7680。

  稍后关注澳洲财长科斯特洛的讲话。

今日关注:美国财长保尔森访问中国的进展,德国1月工厂订单,预期月降0.2%。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明日焦点在多家央行的利率决定和会后声明。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