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6日欧洲盘中欧元兑美元短线仍有调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9:22 世华财讯

6日欧洲盘中欧元兑美元短线仍有调整压力

  6日欧洲盘中,欧元兑美元反弹受到原压力线的阻挡,此后保持在1.31上方窄幅整理,技术指标显示仍有调整压力,若保持在1.3130之下,可能继续考验1.3060支撑。

  欧元兑美元6日欧洲盘中反弹至1.3130,即原压力线切入点遇阻,随后欧元区公布1月零售销售数据疲弱,四季度GDP修正值符合预期,汇价所受影响有限,保持在1.31上方窄幅波动,最新报1.3110。早间欧元兑日圆跌至150.68后展开强劲反弹,冲高至152.96,最新报152.71,这对欧元直盘起到了支撑。欧元兑英镑昨日冲高0.6843后展开调整,回到0.68一线强势整理。

  欧元区公布1月零售销售月降1%年降0.1%,远差于预期的月降0.4%年升1.3%。主要因德国1月上调

增值税令该国零售销售大幅下降的影响,月降5.1%年降4.3%。欧元区06年第四季度GDP季升0.9%年升3.3%,符合预期。经过工作日调整后06年GDP增长2.8%。第四季度季出口增长了3.7%,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因素。

  以上数据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对外部需求的依赖程度较高,在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欧央行未来的货币政策将会更加趋于谨慎。3月份加息预期料将兑现,但此后的利率争议将会加大。这对欧元走势将构成一定的压力。

  

欧元兑美元周一下探30日均线后有所企稳,总体呈中性趋势,但日图技术指标继续温和回落,5日均线即将下穿10日均线,小时图弱势整理。短线面临继续考验下方支撑的风险,若跌破1.3060-70区域则空头力量将会加强,其后目标指向1.30关口。目前阻力位于1.3130,其后是1.3190。

  稍后美国将公布第四季度非农业生产力和单位劳务成本,1月工厂订单和待定住宅销量。美联储理事普尔将发表关于

能源价格和美国经济周期的演讲。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