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京股市6日出现六个交易日来的首次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5:56 世华财讯

  受逢低买盘推动,东京股市6日出现六个交易日来的首次上涨,投资者继续关注美股寻找交投诱因。

  综合外电3月6日报道,东京股市6日收盘走高,为六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上涨,因日圆走软引发市场对钢铁、证券公司及出口类股的逢低吸纳。日经指数上涨202.25点,至16,844.50点,涨幅1.2%。包括东京证交所一部所有股票的东证指数涨29.83点,至1,692.54点,涨幅1.8%。

  投资者继续关注美国股市寻找交投诱因。但是一些交易员说东京股市将触底反弹,因为从日本的经济及公司收益的基本面因素看,许多股票似乎已经超卖。

  在亚洲其他地区股市的强劲表现激励了东京股市的同时,日经指数成份股Nikko Cordial上涨也提振了市场人气。交易员说,该股股价反弹降低了股指期货波动的风险,并促使投资者在三月股指期货合约9日到期前转仓。

  Nikko Cordial涨13.7%,收于1,340日圆。市场预计,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将发布一份收购要约,从而使日本第三大

证券商Nikko Cordial成为花旗的一家子公司。

  新光证券(Shinko Securities)的策略师Tsuyoshi Segawa说,他们将密切关注市场是否会出现反复,不过(日经指数)5个交易日下挫了8.6%预示股市会部分反弹。

  交易员说,其他证券商跟随大盘走高。大和证券(Daiwa Securities)上涨2.6%,至1,435日圆,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上涨1.3%,至2,370日圆。新光证券(Shinko Securities)上涨4.0%,至598日圆,Mito Securities收盘上涨8.0%,至610日圆。

  钢铁类股方面,新日本制铁(Nippon Steel)上涨8.3%,至862日圆,JFE Holdings上涨6.4%,至7,300日圆。住友金属工业(Sumitomo Metal Industries Ltd., 5405.TO)上涨5.9%,至589日圆。

  出口商类股方面,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上涨3.5%,至7,720日圆。该股部分受益于美林公司(Merrill Lynch)分析师赋予其的投资评级。美林公司分析师赋予该股的初始投资评级为“买入”,目标股价为9,400日圆。索尼公司(Sony Corp.)上涨4.1%,至5,890日圆,东芝(Toshiba)收盘上涨2.4%,至724日圆。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