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财长保尔森:全球经济强劲程度正如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4:08 世华财讯

  美国财长保尔森表示,全球经济强劲程度正如他此前预期,他还称股市波动不可避免。

  综合外电3月6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6日表示,伴随着日本、中国和美国以及其他发展中国家经济的坚实增长,全球经济增长强劲,并且强劲程度正如他之前预期。

  保尔森目前正在日本进行访问。“市场很少以直线形态进行运动”,他在东京证交所(Tokyo Stock Exchange)参加一个会议后表示,“市场总是处于波动状态”。

  保尔森向记者表示,受低通胀、就业增长以及工资上升推动,美国经济强劲。他还提及美国

房地产销售和价格06年放缓,“美国房地产市场进行了显著的修正,很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房地产市场接近触底和已经触底”。

  美国房地产市场疲弱使部分抵押贷款商信用状况下降,但保尔森认为,美国金融系统“非常健康”,信用质量处于可控状态,大部分金融机构不会受到信用问题影响。

  保尔森谈及日本经济时表示,日本经济持续增长取决于日本国内消费,他还认为日本此前经济改革促进了竞争,日本经济前景乐观。对金融服务进行进一步改革能够支撑日本国内消费。金融服务领域竞争加剧能够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投资选择。

  保尔森还指出,

资本市场发展以及金融服务改革也有利于中国,“相对于其经济而言,中国资本市场比较落后”。中国融入全球经济对中国及其贸易伙伴都有利,并且能够降低全球经济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