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人投资网:美元重振雄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4:03 华人投资网

  周一外汇市场,美元大幅走高,有望摆脱近期弱势格局,因金融市场被不确定因素所笼罩,尽管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较差,但投资者仍纷纷转向美元资产。非美货币英镑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最新经济评估报告影响,快速下落。

  日元继续展现强势,兑美元一度创出近三个月的新高,主要还是受到套息交易平仓活动推动。目前日元融资套利交易风险依旧较大,首先有关中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甚至美国经济可能在今年年底陷入衰退的担忧引发了市场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心,打击了投资者的风险承担意愿。其次全球股市延续了上周跌势,日本股市的跌势则为日元提供了支持,并且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在上周五将其持有的日元头寸上增加了25%的保证金,也给日元融资套利交易增加了较多的成本。最后本周将有多个国家央行召开会议,在当前风险厌恶的环境下,若某国央行减息,可能对套息交易产生进一步的打压,在事件风险密集的情况下,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促使套息交易减仓。

  国际

货币基金组织发布了最新的经济评估报告,虽然将英国07年经济增长率预期从2.75%上调至2.9%,但将07年通胀从2.4%下调至2.3%,并预测,英国通胀08年将重返目标水平2.0%。与此同时,报告进一步指出,英国央行自06年8月来已多次升息,英国通胀应该得 到了有效控制,目前英国央行需要强调克制薪资大幅上涨,以避免进一步加息。但市场认为就英国目前薪资增长预期而言,英国央行可能还需要进一步加息,因此英镑的加息前景变得扑朔迷离起来,目前市场套息交易盛行,英镑受到了沉重抛售,英镑兑美元跌至三个月新低,兑欧元则创下七个月以来新低。

  欧元区经济数据再次打击欧元,欧元区2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PMI)指数自57.9降至57.5,略低于市场预期的57.7。法国及

意大利数据上升,德国数据跌幅大于预期,拖累了整个欧元区指数,这与上周公布的制造业PMI有些类似。但市场对欧洲央行3月份升息预期未有改变,因为分项指数显示,未完成业务指数维持在50.8不变,新业务指数下降,但预期指数升至13个月来高点,表明未来前景仍然乐观。就业指数虽然下滑,但仍处于50以上的扩张水平,显示服务业仍是新增就业的一个渠道。通胀方面,输入价格指数自60.3降至59.7,仍处于相对高位,这依旧会促使欧央行维持目前的紧缩立场。

  美国2月份非ISM制造业指数也表现不佳,美国2月服务业ISM录得近4年低点,降至54.3,为2003年4月50.7后的最低水平。受调查的18个服务业部门有一半表示增长放缓,其中包括建筑行业、金融行业和零售行业。这似乎表明经济放缓开始从房地产市场和制造业扩大至服务业。2月服务业订单从55.4降至54.8,连续第三个月出现下跌。服务业输入价格从55.2降至53.8。但就业指数维持上涨,从51.7小幅升至52.2。由于美国服务业占美国经济的90%,该产业的放缓将直接影响美国GDP的增长。但市场对该数据却冷漠视之,投资者普遍认为避险意愿可能在未来几周提振美元,因为美国共同基金将抛出其持有的部分海外资产,兑换成美元汇回本国,除非避险意愿完全消除,否则美元可能在短期内大幅上升。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尾盘,美元兑115.89日元,上周五尾盘为116.85日圆;欧元兑1.3094美元,上周五尾盘为1.3193美元。欧元兑151.73日元,上周五尾盘为154.16日元。美元兑1.2211瑞士法郎,上周五尾盘为1.2166瑞士法郎;英镑兑1.9224美元,上周五尾盘为1.9440美元。

  英镑兑美元

  英镑在昨日大幅下跌后,今日面临回调上升,预计将在1.9330-1.9185范围内波动。

  欧元兑美元

  欧元区数据较差,对欧元构成打击,虽然美国经济数据也表现不佳,但投资者认为全球避险交易对美元似乎更加有利,从而推动欧元兑美元大幅下跌。技术上,从欧元兑美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跌,指标看涨,显示短线有反弹要求;目前上方阻力在1.3125,下方支撑在1.3069,若跌破支撑位,目标将指向1.3042。预计今日该汇率将振荡盘整,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中线继续持仓。

  美元兑日元

  全球股市下跌及本周有多个国家央行召开会议,使得套利交易风险加大,套利交易平仓推动美元兑日元继续大幅下挫,并一度创出近三个月的低点。技术上,从美元兑日元四小时图观察汇价均线系统支持看跌,指标看涨,显示短线有反弹动能;目前上方阻力在116.86,下方支撑在115.13,若跌破支撑位,目标将指向114.83。预计今日该汇率将反弹后遇阻回落,投资者可短线高抛低吸,波段操作,中线仓位可部分获利出场。

  美元兑瑞郎

  瑞士央行理事希尔德布兰德称通胀风险较高,如果经济增长保持强劲,则央行将继续升息。经济学家预计瑞士央行3月中旬公布季度报告时将再次升息0.25%,瑞士央行今年可能不只升息0.50%。瑞士央行行长罗斯表示利率回归正常水平的阶段尚未结束,瑞朗走势与经济基本面背离,如果基本面再次发威,瑞朗将强劲向上修正。技术面看,美元/瑞郎昨日收阳,但汇价受多条均线压制,MACD指标看跌,随机指标看涨。目前1.21受到支撑,短线有反复筑底倾向。但不排除下跌到下方强支持1.20关口,投资者可在1.230~1.200区间高卖低买,波段操作,阻力1.2250,1.2320;支持1.2180,1.2140。

  澳元兑美元

  澳元在下跌至0.7681后,现已回升,预计今日将在0.7700上方持稳。

  美元兑加元

  加拿大央行今天将公布利率决定,预计加拿大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加拿大央行副行长肯尼迪表示央行设定的4.25%的利率水准和其2%的通胀率目标是一致的,利率符合通胀目标。市场预期加央行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利率不变。技术上看,美元/加元技术指标向上,MACD指标和随机指标均看涨,1.16获得支撑后可能是调整已经结束,上周K线收大阳,均线目前为多头排列,走势向上,后市仍有上升空间,上周二建议投资者在1.16附近买入美圆/加元,目前已经赢利丰厚,建议继续持有,可把止损继续台高,止损变止赢跟踪,以保持赢利状态,阻力1.1820,1.1880,支持1.1700,1.1655,1.1600。

  今日数据提示:

  08:30 澳大利亚 1月份商品及服务贸易收支 前值-13.36亿澳元;市场影响★

  08:30 澳大利亚 1月份营建许可 前值-2.0%/月,-1.5%/年;市场影响★

  14:45 瑞士 四季度GDP 前值0.4%/季,2.4%/年;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 1月份零售销售 前值2.1%/年;市场影响★

  18:00 欧元区 四季度GDP 前值2.7%/年;市场影响★★

  19:00 英国 2月份BRC-KPMG零售销售

  20:45 美国 3月3日当周ICSC-UBS连锁店销售 前值0.2%

  21:30 加拿大 1月份营建许可 前值-7.8%/月;市场预测4.0%/年;市场影响★

  21:30 美国 四季度非农生产力 前值3.0%

  21:30 美国 四季度单位劳工成本 前值1.7%;市场预测3.1%;市场影响★

  21:55 美国 3月3日当周Redbook零售销售 前值-1.2%

  22:00 加拿大 央行宣布利率决定 前值4.25%;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月份工厂订单 前值2.4%;市场预测-1.5%;市场影响★★

  23:00 美国 1月份未决房屋销售 前值4.9%/月;市场预测0.3%/月;市场影响★

  02:00 美国 费城联储备主席普罗索发表讲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