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恒生银行3月6日外汇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2:20 飞渡外汇

  恒生银行美元走势

  受交易商进一步为套息盘平仓影响,美元兑日圆下挫,但投资者转趋审慎,并购入风险较低的美国国库债券,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反弹。汇价继续受股市带动,经济数据备受忽略。由于没有迹象显示全球股市的跌势将会缓和,交易商为早前建立的日圆短盘平仓,将日圆兑美元推高约1.1%,于纽约交易时段收于115.80附近。日圆兑其它高息货币如澳元及纽元亦扬升。日圆的交叉盘较为活跃以及投资者购入被视作资金避难所的美国国库债券亦有助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录得可观的升幅。此外,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普尔(William Poole)发表乐观的言论亦令美元受追捧。他不太忧虑近期股市的波动,指美国并不会步进经济衰退。与此同时,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较市场预期疲弱,但对汇市影响轻微。供应及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从一月份的59.0 下跌至二月份的54.3,为四年来的低位。报告显示除了楼市和制造业外,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可能扩散至其它层面。目前而言,市场焦点除了投放在股市外,本周欧洲央行、英国、澳洲、加拿大及纽西兰央行举行会议亦可能会导致汇价的波幅维持在高水平。

  欧罗兑美元

  周一欧罗兑日圆及兑美元大挫,主要受投资者为套息盘平仓所影响。欧罗兑日圆最低下跌至150.89,在纽约收市报151.62/72,单日下挫近1.5%。欧罗兑日圆的跌势波及欧罗兑美元,令该货币组合由亚洲交易时间早段所造的全日高位1.3208 跌至纽约交易时段的全日低位1.3072。欧罗兑美元最终于接近低位收市,报1.3089/99。数据方面,欧罗区采购经理服务业指数在二月份维持强劲。虽然指数由57.9 微跌至57.5,但仍高于50 的分水线,显示服务业正在扩张。尽管如此,市场视此报告为次要数据,故报告对汇市无甚影响

  美元兑日圆

  受投资者为套息盘平仓拖累,交易商继续沽售美元兑日圆。汇价再跌86 点,最终收报115.78/88。事实上,汇价曾一度下跌至115.16。此外,热门交叉盘的走向更受注视,昨晚英镑兑日圆下跌五个大点,欧罗兑日圆、澳洲兑日圆以及纽元兑日圆分别下跌2-3%。除却股市下泻外,中国官员发表强硬的言论亦令日圆受惠。对

宏观调控大表支持的
人民银行
行长周小川暗示,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可能需要扩大以减少该国庞大的贸易盈余。其言论令投资者对通常视作人民币替代货币的日圆的购买意欲有所提升。由于美元兑日圆倾向下跌的风险较大,汇价可能会再度挑战重要的支持位115.00/20,阻力位则下移至116.50/80。

  黄金现货价

  金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挫,主要仍然受投资者继续在金市获利平仓以填补在股市的损失拖累。金价从单日高位每盎司644.80美元下跌至633.55 美元。于纽约交易时段收市,现货价报640.35美元,约为一月份低位至二月份高位的38.2%回吐水平。事实上,与上周二录得的九个月高位688.95 美元相比,金价下跌约8%。受股市暗淡的前景影响,以致金价的情绪仍然看淡,倘若未能稳守于635 美元水平以下,其可能于短期内会进一步往南行至620 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