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币持续走高趋势主要受到市场因素的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1:41 世华财讯

  人民币5日以7.7403元的中间价创下汇改以来又一新高,累计升值幅度达到了4.78%,对此,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认为,人民币持续走高的趋势主要还是受到了市场因素的作用。

  据上海证券报3月6日报道,美国财长保尔森的中国之行尚未开始,人民币5日以7.7403元的中间价创下了汇改以来的又一新高,累计升值幅度达到了4.78%。虽然市场普遍预期保尔森的来访将给人民币汇率的短期走势造成影响,但认为市场因素是决定人民币走势的观点仍占主流。

  保尔森即将开始进行的中国之行被看作是刺激

人民币汇率走高的一个重要原因。有交易员指出,保尔森在来访之前的讲话中表示希望提高人民币汇率的灵活性,并且表达了对
人民币升值
步伐的不满,这对市场产生影响,刺激了人民币汇率创新高的走势。 [相关报道:美议员再提公平货币法案 要求对人民币强硬行动]

  申银万国

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陆文磊认为,保尔森的到访并不会给人民币带来太大的影响,“美元走势仍然是决定人民币汇率趋势的一个重要原因,”。他指出,近期美元兑日元等货币的大幅贬值才是帮助人民币快速走高的主要原因。

  上周,美元从1日尾盘117.55日元跌至116.85日元,而本周一开局人民币中间价就比前一交易日交易市场收盘价调高62个基点。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金迪表示,人民币持续走高的趋势主要还是受到了市场因素的作用,毕竟市场还是以看多人民币的力量为主。

  5日,询价市场上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收盘价为当日的盘中最高价7.75元,比前日爬升了35个基点,人民币反而有所走弱。金迪指出,在保尔森尚未真正开始访华行程的时候,市场还存有分歧,态度相对谨慎,因此在交易市场回调并不奇怪,但是不排除在他到访之后人民币再次出现连创新高情形的可能性。撮合市场,5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收于7.744元,跌幅为40个基点。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