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国债6日盘中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1:30 世华财讯

  因股市反弹削减债券需求,日本国债6日盘中微幅下挫。

  综合外电3月6日报道,日本国债6日盘中下挫,归因于日经指数上扬,预示全球股市长达一周的低迷期即将结束。

  日本基准国债暂停了两天来的涨势。在前一轮上涨中,由于投资者把资金从波动的股市中转移至相对安全的政府债券,日本国债收益率降至5个月来最低。日本财务大臣尾身幸次(Koji Omi)6日早些时候表示,其与美国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一致认为全球经济基本面稳固。

  Kokusai

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Akio Kato表示,股市终于暂停下滑,开始反弹,日本经济基本面的糟糕程度并不足以推动债券进一步走高。

  东京当地时间11:05,2011年12月到期的票面利率为1.2%的日本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1.5个基点至1.165%,债券价格跌0.068日圆至100.158日圆。

  日本主力十年期国债期货合约6日午盘下跌0.09,报135.15,日经指数上涨0.8%,从前一交易日3.3%的跌幅中反弹。

  根据接受调查经济学家预期中值,日本1月机械订单继前一月下降0.7%之后将上升1.3%。日本政府将于9日公布该报告。

  雷曼兄弟日本公司(Lehman Brothers Japan Inc.)首席债券策略师Makoto Yamashita指出,债券目前收益率似乎已触底,日本经济下行风险小于美国,意味着市场不太可能出现加息担忧。

  北京时间11:25左右,2017年3月到期的票面利率为1.7%的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1.635%。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