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局长:正考虑制订一项QFII投资额度的新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0:28 世华财讯

  外汇局局长胡晓炼5日表示,目前正在考虑制订一项QFII投资额度的新规定,但尚无定论。2006年的额度全部用光了,所以当我们安排2007年的投资额度时,肯定有改变。但目前还没做出最终决定。

  据上海证券报3月6日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5日表示,目前正在考虑制订一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投资额度的新规定,但尚无定论。

  2月13日,外汇局再批5000万美元的QFII额度,使得其原有100亿美元的额度即将告罄。据统计,在已获得投资资格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中,未批额度的QFII尚有3家,但剩下的投资额度仅有500万美元。

  对此,胡晓炼表示,2006年的额度全部用光了,所以当我们安排2007年的投资额度时,肯定有改变。但目前还没做出最终决定。

  近日有媒体称,正在筹划中的QFII管理办法将把外资机构的证券投资上限定为A股总市值的5%至10%,即在未来8至10年里可能将有550亿-1200亿美元的境外机构资金将逐步获准投资A股市场。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QFII额度即将用尽,这或许意味着针对QFII投资额度的新管理制度将会很快出台,QFII投资额度也有望进一步增加。但是也有部分专家认为,引入QFII制度的根本目的在于引入先进理念,当前外汇流入过大,流动性过剩,A股市场并不缺资金,大幅增加QFII投资额度的可能性不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