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美元兑人民币7.7403元 人民币汇率再次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8:49 金时网·金融时报

  本报北京3月5日讯 记者高国华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07年3月5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7.7403元,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次创出汇改以来新高。这意味着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幅度已经接近4.78%。

  进入2007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已先后14次创出汇改以来新高。按照2006年12月29日7.8087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计算,新年以来人民币已累计升值684个基点。

  业内分析师认为,近期国际市场上美元走势疲弱,对人民币形成压力。另一个重要因素则是美国财长保尔森本周将访问包括中国在内的几个亚洲国家,市场预期其此行将再度对人民币升值施压,从而导致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日期>=2007/3/6

  <版次>=1

  <来源>=金融时报

  <栏目>=

  <标题>=中信引入西班牙对外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

  <作者>=杨光明

  <安全级别>=3

  <摘要>=

  <关键词>=

  <图片>=

  <正文>=  

  本报讯 记者杨光明报道 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中信集团公司旗下的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分别引入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的申请,已于近日获得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近日,两家公司与西班牙对外银行在北京举行了交割仪式。

  根据中信银行与BBVA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中信公司向BB鄄VA出售其目前持有的中信银行4.83%的股份,金额为48.85亿元人民币。BBVA将与中信银行在零售银行、风险管理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并向中信银行提供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

  BBVA同时与中信公司和中信国金达成协议,买入中信国际金融15%的股权,其中包括12%的新股以及由中信公司出售的3%的已发行股份,金额为48.72亿港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