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外汇储备投资应以金融资产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03:5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两会报道组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昨日在京否认了将出任拟筹建的外汇投资管理公司负责人的传闻。他同时发表个人意见称,外汇储备海外运用应以金融资产为主,并首虑安全性。

  郭树清表示,外汇储备投资的合适规模很难界定,但外汇投资的运用则可厘定几条基本原则:第一不能在国内使用;第二应以金融资产为主;第三应首先考虑安全性。“外汇储备可以去买一些债券、或者股票,但不能直接去办企业。”郭树清称。前日,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在京证实,外汇投资管理公司已在筹备中。

  郭树清还表示,建行目前正积极准备员工持股计划和考虑海外并购,但后者今年并无具体的规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