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专员:金融市场近期修正是技术性因素引发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22:57 世华财讯

  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表示,全球金融市场近期波动是由技术性因素引发的;德国上调增值税对价格的影响远小于此前一些经济学家此前的担忧。

  综合外电3月5日报道,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专员阿尔穆尼亚(Joaquin Almunia) 5日表示,全球金融市场近期波动是由技术性因素引发的,而非对更多基本面经济疲弱因素的反映。世界股票市场目前正处于自06年5月以来最剧烈的行情调整期。

  尽管如此,但欧盟委员会对2007年欧洲经济前景的展望仍为积极的。2月欧盟委员会称,预计欧元区通胀率将从2.2%下调至1.8%。

  阿尔穆尼亚表示,德国上调

增值税对价格的影响远小于此前一些经济学家此前的担忧,此外06年攀升的油价对物价的第二轮影响也未显现。

  他强调,正如雇员们声称的那样,前几年的工资水平反映了较低的生产力增长,既然现在生产力增长较为强劲,工资水平也应该反映这种增长。

  阿尔穆尼亚指出,欧元区工资占GDP的比例已经明显下滑。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