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反弹上测20日均线84.25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21:52 世华财讯

  5日欧洲盘中,美元指数强劲反弹至84.25暂时遇阻,短线走势明显好转,可能进一步上测84.53,稍后继续关注美国ISM制造业指数

  5日亚洲尾盘以来,美元指数自83.73持续反弹,突破亚市高点84.04后上冲至84.25,即20日均线所在位置。在此暂时遇阻,最新报84.13。本轮套利交易平仓引发的市场动荡令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明显下降,资金从一些新兴市场流出。美国超强的经济和军事实力,令美元的避险作用有所显现,因此美元兑除日圆以外的货币转而走强。

  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势分化。美元兑日圆续续下跌,探及115水平暂获支撑。英镑兑美元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一度击穿1.92至1.9187。这令其他欧系货币受到拖累,

欧元兑美元也跌至1.3077,初步支撑位于1.3060。美元兑瑞朗则从1.2110强劲反弹至1.2238。

  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均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下跌。澳元兑美元加速下行至0.7731,短线在0.77水平有较强的技术支撑。美元兑加元冲高1.1824,而1.18上方是前期的密集成交区,涨势料将放缓。

  美国财长保尔森本周出访东亚,目前正在日本,可能敦促亚洲经济大国继续加强

汇率的灵活性。

  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今日K线有望收出大阳线,短期走势明显好转,日图技术指标回到中位区附近。小时图走势偏强,短期仍有一定的反弹动力,目标指向2月22日高点84.53,同时也接近30日均线所在的84.47,预计美指上试此位后可能出现调整。目前支撑位于84.0、83.70。稍后继续关注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预计为57.3。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