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意紧缩政策实现0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6:53 世华财讯

  高盛经济学家梁红等表示,虽然温家宝总理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将中国0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定在8%左右,但中国政府并无意使用紧缩政策来实现这一目标,将GDP增速拉回至8%的水平。8%的真实GDP增长目标可以看成是中央向地方发出的一个指示性的信号,即在目前水平上经济的进一步加速增长将不被中央政府看好。

  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梁红等5日撰文称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将中国07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定在8%左右。该GDP增长目标与高盛2月28日的预期一致,而且应不会被作为官方预测。

  梁红等称以高盛的观点,中国政府无意使用紧缩政策来实现这一目标,并将GDP增速拉回至8%的水平。

  其实,8%的真实GDP增长目标可以看成是中央政府向地方政府发出的一个指示性的信号,即在目前水平上经济的进一步加速增长将不被中央政府看好。

  过去三年,政府将2004年的GDP增长目标定在7%,05年及06年均为8%,而这三年的实际真实GDP增长率分别为 10.1%、10.4%及10.7%。

  温家宝总理还将07年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控制在3%以内。高盛的两位经济学家表示,将通胀目标设定在该水平并强调合理调控长期及中期货币信贷总量显示了政府继续实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有助于增强中国央行在对抗通胀上的可信度的决心。

  梁红等表示仍对高盛高于普遍预测的中国07年9.8% 的GDP及2.4%的CPI通胀预期感到舒适。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