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人民币波幅取决于国际国内市场供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4:08 世华财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5日表示,人民币汇率波幅取决于国际国内市场供求关系,不能排除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目前没有既定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计划。

  综合外电3月5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5日在参加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间隙同时表示,经过2006年两次上调贷款利率和一次上调基准利率存款利率之后,目前的利率政策是合用的。

  周小川还表示,中国农业银行的改革在积极研究筹备中。

  此外,他还表示,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将比较快实施。

  周小川中午同时表示,不能排除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但目前没有既定的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计划。

  自2006年初至2007年2月25日,央行已经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市场普遍预计中国央行近期可能会采取包括加息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在内的政策来抑制通货膨胀压力和回收流动性。

  此外,周小川重申了周一早上的讲话,称

人民币汇率波幅取决于国际国内市场供求关系。

  周小川早上曾表示,不能排除在目前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不够用时进行扩大的可能性。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的时机由市场决定,但目前浮动区间仍然够用。

  他还曾表示,目前人民币的升值速度是由市场决定的,所以是“合理”的。人民币汇率水平与一篮子货币和市场供求走势有关,而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都是不断变化的。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