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对全球化使美国通胀下降提出质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 13:52 世华财讯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对全球化使美国通胀下降的看法提出质疑,他认为全球化还可能使美国通胀上升。

  综合外电3月5日报道,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对全球化使美国通胀下降的看法提出质疑。

  伯南克在斯坦福大学公共经济政策研究中心(Stanford Institute for Economic Policy Research)发表演讲时表示,全球化在过去十年中使美国经济形态发生重大变化。但全球化并未被美联储充分理解,并且使制定货币政策愈加复杂。

  进口商品价格下降的益处至少被大宗商品和

能源成本提高所抵消,伯南克补充表示,中国和印度近年来经济发展还可能使美国通胀上升。美国通胀已经有将近三年时间高于美联储目标区间。

  伯南克并未提及目前美国经济状况,也未提及利率前景。

  伯南克在演讲结束回答问题时重申,美国房地产市场放缓还未出现溢出效应,他还补充称将对房地产市场保持密切关注。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