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洋:英镑短线承压 下周考验1.94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4日 23:29 新浪财经
 
王洋:英镑短线承压下周考验1.9400

  本周英镑主要受到套利交易大量平仓的拖累,英镑兑日元的大幅走低,最终促使直盘突破下行,尽管依然还维持在近期的区间内运行,但下档承压,不排除还有进一步下试的风险。

  本周英国数据较为有限,英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轻微弱于前值录得-8,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大幅升至55.4,暗示制造业前景的改善,同时英国1月消费者信贷上涨至10.63亿英镑,暗示着消费潜力继续增长,支撑了加息的前景,但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洛马克斯周三在讲话中指出,近期

原油价格下滑,将能确保今年下半年通胀回落。他在央行过去的两次升息中均投反对票,而且最新的通胀报告中,也包含了他的类似观点,打压了英镑的反弹,加上由于风险厌恶情绪的升温,令套利交易大量获利回吐,多头出逃,促使之前广受青睐的高息货币遭遇强劲的沽售,英镑兑日元本周跌幅1100点,直接拖累了英镑直盘的走势自1.9680附近转而回落,跌破多条支撑,考验前期低点1.9400。下周关注的焦点是英国央行的利率决定以及1月制造业产出和美国非农报告。

  从技术上看,本周早段由于地缘政治的影响,推动了英镑的反弹,但在1.9680之下遭遇卖盘阻碍,并由此转而回落,震荡走低,最终下试区间下档,令后市前景不容乐观。周线图收出的大阴线完全吞噬了过去两周的升幅,进一步引证了上方阻力的稳固,暗示临时顶部的形成。一旦再次失守前期低点1.9400一线,将激发下行势头,下方短期支撑在1.9350/30,下跌目标将可能延伸至前期的低点1.9260。同时英镑兑日元的走势还将再次影响直盘走势,交叉盘已经有形成顶部的迹象,随后下试的目标在前期支撑平台224.00/222.00。因而反弹有望吸引新的卖盘介入,令英镑兑美元也将遭此拖累。日图RSI指标跌破50,并齐头向下,表明短期内英镑将以下行为主,要的趋势。建议反弹卖出,阻力在1.9480/1.9500,更为强劲的水平在1.9570/1.9600。(经易汇智 黄莹、王洋)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