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数经济学家预测MPC3月5日当周会议仍将暂不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3日 04:4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多数经济学家预测,MPC3月5日当周会议预计将暂不加息,但预测2007年上半年将至少加息一次。

  综合外电3月2日报道,英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下周(3月5日当周)会议预计暂不加息,但多数经济学家仍预测该行2007年上半年将至少加息一次。据此前公布的MPC2月会议纪要显示,MPC以7票对2票通过将基准利率维持于5.25%不变的决定,其中贝斯里(Tim Besley)和森坦斯(Andrew Sentence)两位委员投票反对这一决定,两人主张加息25个基点。

  英国央行副行长洛马克斯(Rachel Lomax)和理事布兰弗罗(David Blanchflower)本周发表的讲话暗示,该委员会9名成员中将至少有两人并不急于继续加息。

  据道琼斯通讯社对19名经济学家所作调查显示,仅有3名经济学家预测MPC3月将加息。但多数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MPC不久也将再次升息。

  MPC 2月发布的季度通胀报告暗示,未来数月中基准利率需升至5.5%,以便于2009年年初将通胀率下拉至2.0%的通胀目标以内。

  2006年第四季度英国经济增长率为3.0%高于趋势增长率,1月通胀年率为2.7%仍高于此前设定的目标水平。

  此外英国2月制造业活动以快于预期的速度增长,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月的53.2升至55.4。

  但也有迹象显示,MPC在作出再次加息的决定之前将继续等待更多信息。

  (周晓兰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