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央行理事: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维持物价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21:47 世华财讯

  欧央行理事诺亚2日表示,欧元区汇率仍处于接近历史最低位的水平,欧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使物价保持稳定。

  综合外电3月2日报道,欧央行理事兼法国央行行长诺亚(Christian Noyer)2日重申,欧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来维持物价的稳定性。

  诺亚在谈及货币政策重要性时强调,值得注意的是,欧元区的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均接近于历史最低水平。

  他还表示,欧央行的通胀预期仍相当符合物价稳定性,尤其是相对于欧元面世以来多次大规模的通胀波动而言。

  市场人士大多预计欧央行将在3月8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提高利率,虽然对该行是否将在3月之后继续紧缩货币政策更不肯定。

  如果欧央行在8日加息,那么欧元区

汇率将自3.5%升至3.75%,并将是该行自05年12月紧缩货币政策以来第七次加息25个基点。

  (黄媛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