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副国务卿2日同日本高级官员进行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6:38 世华财讯

  美国副国务卿尼葛洛庞帝2日同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和外务省次官谷内正太郎分别进行了会晤,并于晚些时候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防卫厅次官守屋武昌进行会谈。

  综合外电3月2日报道,美国副国务卿尼葛洛庞帝(John Negroponte)2日同日本高级官员进行会晤,开启了他2月上任以来的首次正式国外访问,将主要讨论朝鲜紧张局势以及地区安全问题。

  尼葛洛庞帝分别同日本外相麻生太郎(Taro Aso)和外务省次官谷内正太郎(Shotaro Yachi)进行了会晤,并于晚些时候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和防卫厅次官守屋武昌(Takemasa Moriya)进行会谈。

  防卫厅女发言人Yoko Yato表示,尼葛洛庞帝致电防卫厅并同守屋武昌进行会谈,但关于会谈内容无从透露。

  尼葛洛庞帝在对日本、韩国和中国访问之前,参加朝核

六方会谈的国家同意向朝鲜提供援助,以换取朝鲜停止核武器计划。

  日本一度是核会谈中美国的关键伙伴国,也是美国所领导的对恐怖作战的高级盟友,甚至派兵进驻

伊拉克

  同中国的关系也被视为尼葛洛庞帝此行的焦点。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的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是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国,也是诸如朝鲜、伊朗和苏丹等外交问题的主要一方。

  (李爱娟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