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淘金午评:美国数据有望继续向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1:36 淘金网

  非美昨天走势继续分化,日元受到投资者的追捧而继续大幅走高,其他非美则在晚间美国数据公布后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今天亚洲早盘,欧洲货币短线显得较为疲软,调整后有继续下跌的可能,而日元独自走强,非美分化走势继续。

  昨天欧元区及其成员国公布的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好坏互见,其中德国的数据比前值出现下跌。作为欧洲经济火车头之一的德国,其数据的转差对整个欧元区的影响较大。而法国和意大利及欧元区的整体数据则好于前值,这也反映出目前欧元区内制造业情况维持良好,但未来数月会出现转差的可能。

  欧元区昨天还公布了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快速预估值,数据比市场预期和前值均下降0.1%,继续维持在欧洲央行2%警戒线以下,这可能会令欧洲央行的加息步伐稍稍放缓,但应不会影响到本月的加息预期。

  美国昨天晚间较早公布的单周申请失业金人数向上修正,引发投资者再次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心,令美元出现下跌。但随后公布的ISM制造业指数意外上升,升幅高于市场预期的50,达到52.3的高水平,反映美国的制造业再次回到扩张水平,这就暂时打消了美国经济可能放缓的心理预期,令美元走强。

  美国今晚将公布2月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市场预期数据将于预测值基本持平,这种情况出现的机会较大。只要不低于90水平,对美元来说还是较为有利的。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此数据的公布。

  日元:日本今早公布了1月份的失业率和消费者物价指数数据,其中失业率数据为4.0%,好于前值,日本的劳工市场有所好转。但消费者物价指数却低于前值,反映日本的通胀水平仍然非常低,年率回到0.0%,处在通缩通胀分界线,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重回负值。

  日本当前的经济增长主要由出口带动,国内需求增长缓慢,物价水平持续低水平。若日本的出口出现阻碍,那么日本的经济增长就存在放缓的风险了。本周日元的大幅走强,已经对日本近期新签出口产生不利影响,但这种情况对经济的影响不会立刻体现,这就成为了日本经济的定时炸弹,随时爆炸。

  技术上,美元兑日元持续弱势,汇价曾一度闪电跌破117.00,今早在不利的数据影响下,令汇价回至117.50上方。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美元兑日元连续出现了向下的手指,汇价一路下滑,最新出现了一个向上的三角形,短期跌势得到缓和,若能守稳117.00,有出现大幅反弹的可能。波动区间116.70~118.6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