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股市1日继续动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09:45 世华财讯

  因投资者继续抛售股票,同时投资者对解除全球套利交易头寸感到担忧,全球股市1日继续动荡,交投异常巨大。

  综合外电3月2日报道,全球股市1日继续动荡,这标志着市场动荡进入第三天。此次动荡最初由中国股市27日近9%的跌幅所引发。

  美国股市1日在强劲的制造业数据发布后强势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在开盘后的几分钟暴跌超过2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也录得相应的百分比跌幅。截至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29点,至12234.34点,跌幅0.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1.94点,至2404.21点,跌幅0.49%。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65点,至1403.17点,跌幅0.26%。

  同样的格局亦见于欧洲股市。富时Eurofirst 300指数(FTSE Eurofirst 300)前市上涨0.9%,最低下挫2.4%,尾盘收复部分失地,最终收于1469.02点,全日下跌0.9%。在伦敦股市,FTSE 100指数(FTSE 100)振幅达到近200点,最终收于6116.0点,跌幅0.9%。

  在亚洲,日经225种

股票平均指数(Nikkei 225 Average)1日收盘下跌0.9%,中国的上证综合指数(Shanghai Composite)下跌2.9%。面对股市的下跌,美国和欧洲的政府债券市场上涨。

  与此同时,位于伦敦的欧洲信贷市场交易量异常巨大,交易员们疯狂地重新评估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导致主要衍生品价格剧烈波动。这也是欧洲信贷市场第三天出现这种狂热的交易行为,表明股市的波动正促使投资者更广泛地调整各类资产的头寸。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