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盟和前殖民地国家同意于07年底展开贸易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3:32 世华财讯

  欧盟委员会和欧盟成员国前殖民地国家1日同意于07年底展开贸易谈判。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1日表示,目前的有关贸易安排应该废止,取尔代之的应该是与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相一致的新的贸易规则。

  综合外电3月1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和欧盟成员国前殖民地国家1日同意于07年底展开贸易谈判。

  在同来自非洲、加勒比海和太平洋地区的六个代表团会谈之后,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Peter Mandelson)表示,双方均认为,目前的有关贸易安排应该废止,应该出台与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WTO)规则相一致的新的贸易规则。

  WTO同意欧盟与非洲、加勒比海和太平洋地区国家(African, Caribbean and Pacific Group of States,ACP)的特惠贸易只能持续到07年底,此后,欧盟将不再确保这些前殖民地国家商品在欧盟市场的市场份额,比如糖、棉花、大米和香蕉等。

  有必要制定新的贸易规则,在新规则下,ACP国家需要降低对欧盟商品征收的关税。此外,ACP表示,将不得不接受WTO的新规则规定,这使得ACP国家商品进入欧盟市场的成本将每年额外增加10亿欧元。

  ACP首席谈判代表Junior Lodge表示,许多加勒比海国家目前的进品关税最高达60%。Lodge称,ACP国家要求对汽车、

葡萄酒和农产品继续征收高关税,因为这样不仅能给当地政府创造高收益,同时也能保护当地生产者。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