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约汇市1日早盘美元下挫(更新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3:31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8段至文末

  纽约汇市1日早盘美元下挫,因股市料开盘下跌。

  综合外电3月1日报道,纽约汇市1日早盘,美元下挫,市场对全球股市再度下跌表示担忧。前夜,美元兑日圆进一步下挫,早盘交易中继续下跌,跌破117.50日圆水平。欧元兑日圆也大幅走低。

  纽约汇市1日早盘,美元兑117.42日圆,28日尾盘为118.43日圆。欧元兑1.3234美元,28日尾盘为1.3232美元。欧元兑155.41日圆,28日尾盘为156.71日圆。

  由于美国股指期货预示美国股市开盘将走软,美元兑日圆在北美交易时段开始后进一步下挫,而欧元兑日圆则一度跌至155.28日圆低点。

  交易员说,尽管欧洲主要股市前夜小幅上涨,但投资者仍继续解除融资套利交易头寸,拖累美元跌破118日圆水平。

  纽约汇市早盘公布的1月份个人收入及支出数据显示,个人收入增幅较个人支出增幅高出一倍,但其对美元影响甚微。

  1月份个人收入经季节因素调整后增加了1.0%,预期为增加0.3%。个人支出增加了0.5%,预期为增加0.4%。1月份剔除食品和

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PCE)上升0.3%,12月份升幅为0.1%。

  市场将消化定于美东时间上午10点公布的建筑支出数据,预计1月份该数据将再度下降0.4%,06年12月也下降了0.4%。

  Scotia Capital货币策略师Camilla Sutton表示,日圆是1日表现最为强劲的货币。

  前夜日圆进一步走强,并于纽约汇市早盘继续上扬,因为投资者在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的情况下继续解除融资套利交易头寸。

  日本财务省负责国际事务的次官渡边博史(Hiroshi Watanabe)表示,全球股市在经历了27日的大幅下挫后正在趋向平稳。这与其他政策制定者的观点一致。

  渡边博史表示,1日市场已经略为平静,预计不会再有任何大的波动。

  渡边博史表示,他认为股市走软反映出近来投资者对中国所抱有的担忧情绪,基于日圆的融资套利交易头寸被解除并不是近期股市振荡的主要诱因。

  他表示,融资套利交易头寸解除所产生的影响有限,并未在过去几天对市场带来严重冲击。

  但1日融资套利交易依然承压,该交易主要目标货币之一新西兰元在缺乏基本面消息影响的情况下下挫。

  分析师称,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可能会继续解除融资套利交易头寸。

  瑞银集团(UBS Group)货币策略师Daniel Katzive称,尽管未来几个交易日金融市场可能会恢复平静,而且有迹象显示日本投资者将日圆的涨势视为抛盘良机,但他认为现在期待融资套利交易反弹还为时过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也寻求以言辞帮助市场恢复平静,他调整了对美国经济07年晚些时候可能步入萧条的警告的措辞。

  里昂

证券(CLSA)援引格林斯潘在日本论坛上的讲话称,美国在年底只是有可能步入萧条,并非很有可能。格林斯潘26日有关美国经济可能在2007年底步入萧条的讲话被认为是引发全球股市26日和27日暴跌的因素之一。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