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1月个人收入月升0.1%个人支出月升0.5%(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3:03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7段至文末

  美国商务部1日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1月份个人收入增长1.0%,个人支出增长0.5%。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1月份个人收入增长0.3%,消费支出增长0.4%。

  综合外电3月1日报道,美国1月份个人收入增幅较个人支出增幅高出一倍,通货膨胀指标攀升。

  美国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1日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1月份个人收入增长1.0%,06年12月份未经修正的增幅为0.5%。1月份收入增长是受股票期权行使、奖金发放以及军人加薪提振。不包括特殊因素,1月份个人收入增长0.4%。

  1月份个人支出增长0.5%,12月份未经修正的增幅为0.7%。

  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1月份个人收入增长0.3%,消费支出增长0.4%。

  1月份可支配收入(税后收入)增长0.8%,12月份未经修正的增幅为0.5%。

  1月份耐用品支出增长0.5%,12月份增幅为0.4%;1月份非耐用品支出增长0.3%,12月份增幅为1.7%。1月份服务支出增长0.7%。

  1月份剔除食品和

能源价格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较上月上升0.3%,12月份升幅为0.1%。

  1月份核心PCE价格指数较06年同期上升2.3%,12月份较05年同期增长2.2%。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密切关注核心PCE价格指数,以捕捉通货膨胀失常的信号,Fed认为合理的核心PCE价格指数升幅区间为1.0%-2.0%。

  尽管目前通货膨胀率已经下降,预计价格压力将逐渐缓和,但Fed仍保持警惕,认为通货膨胀风险犹存。上周,美国政府公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和核心CPI升幅均超过预期。医疗保健价格也上升0.8%,为1991年8月份以来的最大增幅。

  

商务部1日公布,1月份个人储蓄占可支配收入的比例为-1.2%,这是该比例连续第22个月呈负值。12月份的比例为-1.4%。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