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融资套利交易可能卷土重来但规模或不及从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20:21 世华财讯

  融资套利交易可能卷土重来,但规模可能不及从前,因为投资者不仅会对自己的风险头寸规模更加谨慎,而且他们的投资眼光也可能比以前更加敏锐。

  综合外电3月1日报道,融资套利交易可能卷土重来,但其规模可能不如从前。28日当周全球市场的振荡无疑已经动摇了投资者的信心。

  贝尔斯登公司(Bear Stearns)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 Barrow指出,尽管股市已经反弹,但是投资者将继续保持谨慎。

  此外,有关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以及美国减息预期将抬头的担忧正逐步升温。

  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经济学家Derek Halpenny说,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的关注焦点可能很快由通货膨胀转向放慢的经济增长,这将令美元受挫。

  对于那些试图分析股市暴跌情况的人而言,其面临的问题之一就是很难找出引发股市下挫的导火索。多数人认为是上证综合指数27日下挫8.8%引发了全球股市的大幅下挫。

  巴克莱(Barclays Capital)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David Woo说,事实上很难将股市下挫归咎于任何单一的因素。他补充说,利空消息一直不断,

原油价格近期上涨及其带给全球经济的威胁也影响到股市。

  上证综合指数28日反弹了3.9%,不过该指数1日稍早又下跌了2.9%。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Marc Chandler说,中国股市还将把目光投向5日当周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以探寻政府将采取何种新举措确保国内银行不向

证券投资提供贷款。

  从全球范围看,对风险的担忧似乎也有些过度了。

  雷曼兄弟(Lehman Brothers)驻伦敦的资深外汇策略师Jim McCormick说,尽管从美国近期数据来看,全球经济不如某些人想像的那么强劲,但增长态势依然稳固。他补充说,全球通货膨胀仍受到良好的抑制。

  所有这一切都表明股市的跌势可能已经过度了。

  他指出,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的货币政策可能依然是“全球风险/融资套利交易”炒作题材最重要的内容之一。28日当周以来,由于日本的经济数据仍喜忧参半,因此基本没有理由改变投资策略。

  但是眼前美国可能带来更多风险。

  Jim McCormick说,融资套利交易之所以会卷土重来,是因为市场一直认为美国经济终将出现软着陆。他指出,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并且通货膨胀率超过市场之前的预期,那么这一局面将出现较大改观。

  部分人士指出,即使市场对于风险或者美国经济复苏的看法没有改变,市场进行调整的时机也已经成熟。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