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兑日圆反复测试ichimoku云底118.15支撑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4:15 世华财讯

  28日因中国股市企稳,市场对风险的恐惧情绪有所缓解,利差交易令美元兑日圆探底反弹,但上方受100天均线(当时位于118.87)限制回落,1日亚市汇价反复测试ichimoku云底118.15支撑力度,若跌破则下望强支撑117.50。

  28日早盘美元兑日圆惯性探底117.50,但受隔夜美联储贴现率会议纪要中提及未来可能有必要升息提振,加上日本个人或保证金帐户逢低介入买盘推动,美元兑日圆回升至118.70附近水平,而中国股市当日企稳反弹,亦缓解了市场此前对风险的恐惧情绪,美元兑日圆随后基本维持在118.00-85宽幅震荡,最终以十字星报收于118.31。

  昨日亚市日本公布的1月工业产值月降1.5%,好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月降1.9%。日本1月零售销售年降0.8%,显示消费者支出仍然疲弱。日本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由前值53.4降至53。日本1月新屋开工年降0.7%,低于前值上升10.2%和预期的上升3.3%,日本1月营建订单年升33.9%,大幅高于前值下降5.6%和预期的上升5.0%。针对周二日经指数大跌,日本官员表示日本政府将密切关注股市波动,并认为日本经济持续增长,日股受中美股市大幅下跌影响暴跌,并非反映日本经济增长疑虑的结果。

  纽约盘中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普遍不佳,美国2006年第四季度GDP年率增长由初值3.5%大幅下修至2.2%,略低于预期的增长2.3%。美国1月新屋销售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美国2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第二个月出现萎缩,但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对美国经济将温和增长的预期并没有改变,尽管全球股市27日大幅下跌。中国、日本等国家没有理由要抛售美国国债,尽管外国机构抛售美国国债可能会在短期内产生影响,但不会对美国金融系统或是美国经济造成重大威胁。以上讲话令美元在低位有所企稳。

  3月1日亚市,美元兑日圆升至118.85后受阻回落,并反复测试ichimoku云底118.15支撑,低见118.11,欧洲盘初报于118.24。

  日本财务省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海外投资者2月24日当周净买入6,187亿日圆日本

股票,净买入6,956亿日圆日本债券;同期日本投资者净卖出3,345亿日圆海外债券,净买入1,007亿日圆海外股票。显示上周资金仍净流向日圆资产。

  技术面观察,美元兑日圆日均线系统呈向下发散态势,MACD和RSI均维持卖调,上方100天均线118.85限制汇价上行。更强阻力有望位于114.46-122.18的61.8%黄金分割线119.23。小时图布林带出现走平,上下轨分别位于118.76和118.08,显示短线汇价趋于平衡,ichimoku云底118.15为关键支撑,若有效跌破该支撑则可能引发更强的技术性卖盘,下一强支撑位于200天均线117.34至昨日低点117.50间。200天均线目前与前述上行波段的31.8%黄金分割位基本重合,若跌破则下望23.6%回档116.23。不排除短线汇价位于200天和100天整理的可能。

  稍后关注日本央行货币市场研讨会上央行行长福井俊彦的讲话,以及日本财务省事务次官藤井秀人召开记者招待会。1日纽约盘中适当关注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前值33.2万人,重点关注美国1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前值月升0.4%,年升2.3%,美国1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前值月升0.1%,年升2.2%,预期月升0.2%。美国2月ISM制造业指数,前值49.3,以及2日凌晨美财长保尔森讲话。明日亚市日本将公布重要的1月通胀和失业率数据,可能为2月日本央行升息提供佐证。

  ----------------------------------

  错误信息: 2007-03-01 13:42 29日亚市汇价反复测试ichimoku云底118.15支撑力度

  具体错误:应为1日亚市汇价反复测试ichimoku云底118.15支撑力度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