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股市纷纷收复失地 新兴市场货币尚未走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1:37 世华财讯

  28日,随着全球股市纷纷收复失地,新兴市场货币也有所反弹,但反弹并不顺畅,且未完全收复失地,这不免令人担心在投资者重新审视包括融资套利交易在内的风险交易策略的时,市场的抛售是否会持续。

  综合外电3月1日报道,尽管当今世界上许多发展中国家有着良好的政府预算盈余和经常项目顺差,但在避险意识支配投资者之际,新兴市场货币往往会遭受打击。27日,当全球资产市场在美国股市带领下大幅下挫之际,从巴西和墨西哥货币到南非和土耳其货币均大幅走低。

  28日,随着全球股市纷纷收复失地,部分新兴市场货币也有所回稳。但巴西雷亚尔等其他货币却未能反弹,不免令人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即在投资者重新审视包括融资套利交易在内的风险交易策略的时候,市场的抛售是否会持续。

  荷兰银行(ABN AMRO)的外汇分析师Greg Anderson表示,外汇市场目前的疑问是一、两天就会过去,还是更大规模调整的开始。虽然初期的价格波动显示前一种情况的可能性较大,但也不能完全放松警惕。

  的确,28日新兴市场货币和其他融资套利交易货币的反弹并不顺畅,且也未完全收复失地。

  

墨西哥比索兑美元28目开盘走高,至1美元兑11.1640比索,27日收于11.1750比索,纽约汇市28日午盘兑11.1565比索。墨西哥比索27日一度跌至七个多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在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新兴市场货币在27日大幅下跌后已收复了部分失地,外汇市场似乎在一定程度上有所回稳。

  不过,27日同样大幅下跌的巴西雷亚尔却未能反弹,仍在28日收盘水平附近,而南非兰特、土耳其里拉和匈牙利福林均继续走软。

  与此同时,澳元和新西兰元在27日下挫之后均从低点反弹,但仍低于本周早些时候的水平。这两种高收益率货币均是融资套利交易的热门融资货币。

  新兴市场资产反弹迟滞的部分原因在于有人认为,它们的调整时机已经成熟,27日下跌之后还可能进一步下挫。

  汇丰(HSBC)的新兴市场外汇策略师Clyde Wardle表示,导致27日市场大幅下挫的一个显而易见的因素是人们的紧张情绪,而这种情绪是

股票市场和新兴市场货币数月来未出现像样调整所造成的。

  不过,鉴于全球和一些国家经济增长形势的良好基本面,一旦市场恢复平静,那些等待机会的投资者就将抓住机会。

  瑞银外汇策略师Daniel Katzive表示,他们认为市场恢复平静是重新建立新兴市场资产多头头寸的良机,当然,他们将首先等待市场恢复平静。

  在06年5月份避险意识大幅上升之后,新兴市场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进行休整。但在解除融资套利交易头寸的热潮逐渐消退时,金融市场在随后的一个月中又重新启动了融资套利交易,推动多数货币回升至融资套利交易头寸解除风潮开始前的水平。

  汇丰的Wardle在谈及新兴市场资产走软时指出,上述情况看起来在本周大部分时间都将持续,但基本面并未改变。他说,虽然市场波动的增大将使融资套利交易受挫,但他们猜测,一旦形势有所稳定,买家将重现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