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元兑美元1日有望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0:48 世华财讯

  因澳元利差及债券收益率差优势对投资者构成吸引,澳元兑美元1日可能上扬。

  综合外电3月1日报道,澳大利亚国债相对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差优势扩大,对投资者构成吸引,澳元兑美元1日将可能走高。

  澳大利亚2年期政府债券相对于美国相同期限债券的收益率差目前为1.42%,接近7周高点。在数据显示美国1月新屋销售下跌且降幅达13年来最大后,美元走软,因此澳元有望上扬。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驻悉尼货币策略师John Kyriakopoulos表示,澳元的利差优势近期扩大,美国房产领域活动减缓将损及经济增长已经成为市场普遍观点,在短期内,澳元走势得到一定程度的支撑。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高级货币分析师Richard Grace表示,澳大利亚和美国之间债券的收益率差为澳元

汇率构成支撑。

  澳大利亚利率目前为6.25%,高于美国利率1个百分点,更比日本利率水平高5.75个百分点。

  在澳大利亚政府早间公布第四季度商业投资上升后,澳元波动不大。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该国第四季度设备、建筑及工厂资本支出季比上升1%至180.8亿澳元,06年第三季度修正为下降5.3%。此前经济学家预期该数据季比增长3.5%。

  北京时间10:43,澳元兑美元报0.7866。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