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去年四季度GDP增速下调至2.2% 美元小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3:40 第一财经日报

  王蔚祺

  昨天发布的美国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为2.2%,低于先前2.3%的预期,美国政府首次预测数值为3.5%.。数据显示受美国房地产市场拖累,美国经济持续不断地以比较缓慢的速度增长。

  美国去年四季度经济增长率与周二发布的耐用品订单结果一致——美国企业正在努力削减积压的库存增长,因此产量也有所下降。四季度美国企业库存增长173亿美元,而三季度这一数据为554亿美元。截至目前得出的美国2006年全年GDP增长率为3.3%,高于2005年的3.2%。

  值得欣慰的是,去年四季度美国的个人消费支出比较旺盛,它是美国GDP最大的构成部分,占美国经济的70%。去年第四季度该数据同比增长4.2%,与预期相符。

  由于昨晚的GDP结果与预期相近,且并没有跌到2.0%以下,因此外汇市场美元

汇率仅小幅下跌。美元兑日元从118.49下跌到118.16;欧元兑美元从1.3208上涨到1.3228。

  “美元兑日元跌到118.00只是暂时的,回调已经临近结束。”大和

证券SMBC的外汇分析师岩下麻里对本报记者表示,“本周
美联储
主席伯南克将发表讲话,我预期他会说服市场,美国经济并没有那么弱。”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并没有扭转疲软表现,因此一些分析师继续看空美元/日元。“下周美元兑日元将下跌到115。”巴克莱资本首席外汇分析师梅本彻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从周三开始美元兑日元汇率趋稳是由于日本进口商和个人投资者在卖出日元。尽管如此,一旦他们停止卖出日元,美元兑日元汇率将再次下跌。”梅本彻告诉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