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国目前的预算情况似乎是风暴前的平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01:4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8日表示,美国目前的预算情况似乎是风暴前的平静。未来十年中,社会福利计划方面的开支将开始快速增长,经济前景令人担忧。

  综合外电2月28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28日表示,虽然美国的预算赤字未来几年中可能会趋于稳定或进一步缩减,但由于美国相关社会福利负担的快速上升,长期前景令人担忧。

  伯南克在向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House Budget Committee)发表的书面证词中表示,不幸的是,美国目前的预算情况似乎是风暴前的平静。

  他表示,特别需要指出的是,未来十年中,社会福利计划方面的开支将开始快速增长。

  伯南克的此番言论与他上个月向美国参议院预算委员会(Senate Budget Committee)发表的证词内容相似。他当时称,除非及早对美国的社会保障(Social Security)和美国联邦

医疗保险(Medicare)等社会福利计划采取有效措施,否则美国经济将遭严重拖累,而其中的很大代价将由未来几代人来承担。

  伯南克28日援引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的预期数据称,到2030年,社会福利计划支出将推动美国的预算赤字提高到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9%的水平,其比例为2006年四倍多。

  伯南克指出,经济增长可能会缓解预算压力,并称支持经济增长的财政政策也将发挥积极作用。

  但他也表示,光靠经济增长不太可能解决美国日趋严重的财政问题,并称,解决长期的预算问题需要有做出艰难选择的决心和毅力。

  伯南克的讲话未涉及近期的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不过他将回答议院预算委员会的提问。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