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第四季度GDP增长年率为2.2%稍逊预期(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23:1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8段至文末

  美国商务部28日表示,因商业库存投资下降,美国06年第四季度GDP增长年率为2.2%,预期年增2.3%。

  综合外电2月28日报道,美国商务部28日表示,因商业库存投资下降,美国06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缓慢。

  第四季度GDP增长年率为2.2%,预期中值年增2.3%。较低的库存投资、较高的进口以及稍微疲弱消费者支出导致GDP的向下修正。

  数据显示,企业库存增加仅为173亿美元,预期为353亿美元。商品库存降低了第四季度GDP1.35%,预期降低0.71%。

  美国第四季度出口增加10.5%,进口减少2.2%,贸易为GDP贡献了1.5%;预期出口增加10%,进口下降3.2%,贡献率为1.64%。

  第四季度企业费用支出下降2.4%,预期下降0.4%。建筑投资下降0.8%,设备和软件投资下降3.2%。

  消费者支出增加4.2%,对GDP的贡献率为2.88%。预期消费者支出增加4.4%,贡献率为3.05%。

  第四季度耐用品支出增加4.4%,低于6.0%的初步数据。第三季度耐用品支出增加6.4%。

  耐用品是指那些使用寿命至少为3年的贵重商品,例如汽车。

  第四季度非耐用品支出增长6.0%,服务支出增长3.2%。

  包括住房支出在内的第四季度住宅固定投资下降19.1%,降幅略低于19.2%的初步数据。第三季度住宅固定投资下降18.7%。

  第四季度国内产品实际最终销售额(即GDP减去私人库存变动)增加3.6%,初步数据为增4.2%,第三季度增加了1.9%。

  联邦政府开支增加4.4%,低于初步估计的4.5%的增幅。第三季度联邦政府开支增加1.3%。各州和地方政府开支第四季度增加2.6%。

  各项衡量通货膨胀的指标修正后表现不一。个人消费价格指数下降0.9%,降幅超过此前预计的0.8%,第三季度为上升2.4%。不包括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上升1.9%,增幅低于此前估计的2.1%,也低于第三季度2.2%的升幅。

  衡量美国居民支付价格的国内采购总值价格指数上升0.2%,高于此前估计的0.1%的升幅,但低于第三季度2.2%的升幅。连锁加权GDP价格指数上升1.7%,增幅超过此前预期的1.5%,但低于第三季度1.9%的升幅。

  (潘海涌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