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四季度GDP大幅下修美元再度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21:51 世华财讯

  28日欧洲盘中美元指数反弹遇阻,北美早盘美国公布四季度GDP大幅下修,令美元再度承压跌至83.56,美指短线走势疲弱,可能考验83.15支撑。

  28日欧洲盘中美元指数小幅反弹至83.85后遇阻再度回落,北美早盘美国公布四季度GDP从预估的3.5%下修至2.2%,此前预期为2.3%。第四季度个人消费上升4.2%,符合预期。核心个人消费季升1.9%,低于预期的2.1%。GDP价格平减指数年升1.7%,高于预期为1.5%。消费支出保持强劲及价格指数偏高略微缓了美国经济增长放缓对美元构成的压力。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微幅走低至83.56。今日欧元兑美元回探1.3180企稳,目前回升1.3220。英镑兑美元跌至1.9522获得支撑后企稳大幅反弹至1.9630。美元兑日圆反弹在118.70遇阻后展开低位震荡。

  27日中国股市大跌带动全球主要股市全线下挫,引发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国际商品期货价格受到拖累,商品货币承压回落后今日探底回升。澳元兑美元跌至0.7581暂获支撑,目前回升至0.7890。美元兑加元上扬至1.1687遇阻,最新报1.1680,加拿大受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最为直接。另外有消息称,俄罗斯央行考虑增加澳元和加元的

外汇储备比重。

  美元指数短线反弹受到5日均线压制,技术指标处于弱势格局,27日低点83.36仍面临考验。但日线技术指标超卖会限制美元下跌速率。短线支撑位于1月初低点83.15。目前阻力位于83.85,84.10。稍后继续关注美国1月新屋销售和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计将从48.8升至50。

  (田勇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