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央行理事:欧元区经济不再需要宽松货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21:37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九段至文末

  欧央行理事韦伯称,欧元区经济当前不再需要宽松货币政策,货币性刺激将是不合适宜的。韦伯呼吁欧央行必须在中期及时采取坚决行动。

  综合外电2月28日报道,欧央行理事韦伯称,欧元区经济当前不再需要宽松货币政策,货币性刺激将是不合适宜的。

  目前欧元区经济正稳步增长,因此不再需要货币政策刺激。

  韦伯呼吁欧央行必须在中期及时采取坚决行动。

  应将

利率调整至与基本预期相符合的水平,并与经济及货币风险相匹配。

  各种明显迹象暗示欧央行在3月8日政策会议加息25个基点之后不会停止升息步伐。

  市场预测3月加息可能性较大,但尚不太确定是否欧央行将在随后时间内继续采取收紧措施。

  3月8日的加息将令基准利率由3.5%升至3.75%,为欧央行05年12月启动紧缩周期迄今的第七次升息25个基点。

  韦伯表示,上调利率不会威胁到欧元区经济的增长。他指出,就算没有货币政策的支持,欧元区经济也能良好运转。

  韦伯还说,从2004年年中开始,欧元区货币供应就一直保持扩张的势头。

  他认为,货币供应持续增长造成流动性过剩,这可能引发中期内

物价上升,也就是说,流动性超出了无通货膨胀经济增长所需的水平。

  韦伯指出,受比较基数影响,今年的通货膨胀率波动幅度将较大,预计上半年通货膨胀率较低,下半年则将加速上升。但他表示,就货币政策而言,上述价格波动并不具备高度相关性。

  韦伯称,欧洲央行以中期的视角来应对通货膨胀风险,当前通货膨胀水平能够保持温和与一年多以前的货币决策是分不开的。

  他说,2005年12月份欧洲央行第一次加息曾招至猛烈的批评,但后来事实证明,这些批评是因为受到了误导。

  韦伯说,在他看来,当前对欧洲央行的批评也存在类似问题。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