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洲汇市28日午盘美元反弹 日圆重拾跌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21:25 世华财讯

  欧洲汇市28日午盘,美元反弹,日圆重拾跌势,市场人气转为平静。

  综合外电2月28日报道,欧洲汇市28日午盘,美元反弹。继27日大幅上涨后,日圆重拾跌势,近期出现的融资套利交易解除势头目前也告一段落。全球股票市场近期抛盘趋势以及新兴市场股市大幅下挫是否结束仍待观察。不过,随着本交易日上证综合指数反弹3.9%,整体市场人气有所改善。

  上证综合指数27日急剧下挫8.8%,全球避险情绪迅速增长,拖累全球股市下跌。

  市场分析师们对引发股市下跌的确切动因仍不十分确定,一些基金也转投于安全性较高的资产。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驻新加坡资深外汇策略师Standard Chartered指出,除了中国大陆股市下跌之外,市场猜测美国将袭击伊朗、美国高风险按揭贷款市场疲软、日本短期利率上升以及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预警美国07年晚些时候将出现经济衰退等因素也影响了市场。

  Henderson表示,我们看到的是一个自我实现的过程,投资者们被自身的恐惧心理吓倒,并像滚雪球式的不断发展,任何一个投资者都不希望成为最后的离场者。

  目前市场焦点回到美国经济数据方面,投资者希望找到任何有关经济增长放缓的信号。

  本交易日晚些时候公布的初步数据将会显示,美国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由3.5%向下修正至2.2%。同时预计1月份预售屋销售将下降3.6%,12月份下降4.8%。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格林威治时间10:40左右,美元兑日圆回升至118.52日圆,纽约汇市27日尾盘,美元兑117.93日圆。

  欧元由1.3240美元跌至1.3187美元,未理会欧元区数据的影响。欧元区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由1.9%向下修正至1.8%,欧元区2月份经济景气指数由109.2升至109.7,市场预期为109.0。

  能够进一步显示融资套利交易解除已告一段落的是,美元兑瑞士法郎也由1.2179瑞士法郎升至1.2234瑞士法郎。英镑遭到重创,由1.9619美元下挫至1.9546美元。

  (孙海琴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