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元兑日圆亚市弱势反弹遇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4:26 世华财讯

  继27日欧元兑日圆大幅下挫后,28日亚市盘初继续探低至155.71,此后展开弱势反弹,在158.86遇阻,尾盘有所回落。欧日1月初以来震荡上行遭到破坏。今日可能弱势整理。

  27日全球金融市场剧烈波动,投资者在全球避险需求上升的背景下纷纷减持套利交易头寸,日圆广泛飙升。欧元兑日圆在亚市盘初弱势反弹至159.24后持续回落,见低156.54并收于该位。日K线为一巨大阴线。

  28日亚市盘初,欧元兑日圆惯性下冲至155.71,早盘日本公布多项数据疲弱打压日圆,助长欧日反弹,在156.86即遇阻,之后整理,尾盘再度回落,接近盘初低点。

  28日早间日本公布数据表现不佳,令日圆承压。日本1月零售销售年比下降0.8%,为连续第三个月下降。显示消费者支出仍然疲弱。日本1月工业产值月比下降1.5%,降幅低于预期的1.9%。为四个月来首次下降。制造商预计日本2月工业产值将下降1.8%,但3月工业产值将上升2.4%。日本经济产业省维持对工业产值的乐观评估不变,认为仍处于上升趋势。日本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降至53,前值为53.4。盘中,日本公布两项

房地产市场数据好坏不一。1月新屋开工年比下降0.7%,不及预期的年升4.2%,但营建订单年比上升33.9%,高于预期的16.3%。此外,日央行理事水野温氏称,将基于经济和物价逐步调整利率,延续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产生副作用。

  技术图表显示,欧元兑日圆一举跌破均线和前期回调低点,1月初以来震荡上行走势遭到破坏,汇价周图技术指标有背离,但均线系统多头排列,中短线走势有待观望;由于汇价已经在下方偏离均线,今日后续跌幅有限,可能弱势整理;支撑:155.71,6日低点和平行线下档支撑在155.21;阻力:156.86/157,157.50(20日和30日均线)。

  今日德国将公布2月失业率,预计从9.5%降至9.4%,欧元区将公布1月失业率,预计从7.5%降至7.4%,欧元区1月CPI,预计月降0.5%年升1.9%,核心CPI上升1.8%,美国将公布的第四季度GDP修正值,预计从3.5%下修至2.3%,1月新屋销售,预计月率从4.8%降至-3.5%,以及2月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预计从48.8升至50。

美联储理事盖纳将就“流动性与金融市场”发表讲话。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将在欧洲议会的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主持与各国议会的辩论会上发言。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