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淘金午评:美国利好数据成转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1:57 淘金网

  非美昨天走势分化,日元大幅走强,其他非美在冲高后出现回落。美元并没有受惠于非美的滞胀走高,日元的大幅走强是令美元继续受压下跌。今天亚洲早盘,欧币日元小幅回落,其中日元回落幅度较大,预计非美的调整还会延续。

  美元从上周起一路下滑,除经济数据并不理想外,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前任主席格林斯潘的言论起到了激化的作用。

  格林斯潘周一称,美国经济在今年底前“可能”陷入衰退. ,他说:“当你远离一次衰退的时候,总是为下一次衰退积蓄力量,事实上我们正开始看到这种迹象;比如美国的利润率已开始企稳,这是我们处于经济周期尾声的先兆。” 格林斯潘说尽管对未来作如此遥远的预测是“非常不确定的”,但他不能排除今年年底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格老的言论大大增加了市场对美国可能在下半年降息的预期,给了美元空头很好的做空良机。此番言论的影响力正被市场慢慢消化,美国的降息预期对美元的利空反应已经基本到位,降息话题对美元的利空影响力度已经减退。

  若美国真的出现经济衰退或减息,世界主要的经济体也会受到连累,只不过出现的时间可能会晚一些。到时他们也要面对降息的预期,同样要面对美国目前要面对的难题,所以美元不会因此长期走软。

  昨晚美国公布了1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数据表现差于市场预期和前值,鉴于该数据存在较大的季节性和受国防部采购的影响,数据的大幅下降对美元的影响并不大。

  而随后公布的2月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在市场一片看跌中,出现至06年1月以来的高值112.5。数据反映美国的经济情况目前较为乐观,居民对消费的信心在增强。加上1月份成屋销售户数比前值上升,反映美国

房地产市场有复苏的迹象。这样一来,昨晚的数据与格老前天的言论有点“相冲”,美国的经济到底会不会在今年出现衰退真的不好预测。

  当前导致美元的下跌的原因,还与中东局势恶化有关。美国与伊朗间的紧张关系,导致全球避险需求的上升,从而令美元下挫。投资者要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若战事大不成,对美元有利。

  日元:日元昨天表现一枝独秀,大幅走强,美元兑日元下跌至117.00水平。基本面方面没有大的变化,央行官员发表了可能继续升息的言论,但只是老调重提。有部分市场人士猜测,可能央行入市干预日元

汇率,但暂时得不到日本央行方面的证实。

  今早日本公布了1月份零售销售和2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两个数据都不理想,反映其内需疲软,拖累经济增长脚步。零售销售数据的疲软可能会影响到本周五公布 CPI数据出现下滑,这就进一步降低了日本再在短期加息的可能。

  技术上,美元兑日元昨天大跌200多点汇价向下突破了多个支撑位,空头力量非常大。在淘金指2小时图中,当美元兑日元跌至121.00边缘时出现了向下的手指,此后汇价一路下跌至117.50附近。最新出现了一个向上的三角形,汇价随之出现反弹,美元兑日元有较大可能在118.00水平站稳后展开反攻。波动区间117.30~119.20。

  淘金网:Lark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