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经易汇智:欧元短期上试目标在1.33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1:56 经易汇智

经易汇智:欧元短期上试目标在1.3300

  昨日汇价最终突破1.3220的强劲阻力,最高升至1.3260一线,短期加强继续看涨势头,首要的挑战目标在年初的高点1.3300,一旦突破其上,将有望进一步冲击去年的高位1.3360。昨日公布的欧元区2月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49.8,高于前值47.9,但仍低于50的分界线水平,显示零售业有萎缩的风险,此外,德国2月零售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录得低于50的45水平,主要受到上调利率以及德国提高增值税的措施所致,但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指数仍在不断的上扬趋势中,目前为-7,接近于2年多以来的高点-6,对消费前景提供支持。同时美国昨日公布的耐用品订单月率大幅下降7.8%,远远低于预期值以及前值,更进一步提升了欧元上试的动能,虽然随后公布的美国1月成屋销售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都表现不俗,但最终难以挽救美圆的颓势。而昨日另一项支撑欧元突破走高的重要因素是对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由于全球主要股市的下跌以及阿富汗发生的针对切尼的自杀性袭击导致市场重新评估风险,令美圆承受的压力徒增,推动欧元最终突破连日来的阻力,展开扬升。但也受到对风险厌恶情绪升温的影响,导致套利交易大量平仓,欧元/日元买盘的迅速获利回吐抛压,促使交叉盘暴跌,从侧面限制了直盘的涨势,令最终升幅受限。

  从技术上看,欧元昨日突破1.3220的重要阻力,激发了升势的进一步延续,随后的挑战目标在年初的高点1.3300。短期均线继续配合K线的走高,在下方形成支撑,且初步形成了金叉的标志。但日图RSI有超买迹象,可能暂时限制期间的走高,短期有回调修正的风险,但1.3180/60的支撑有望限制回落的幅度,因此借助回落形成新的买入机会,成为短线可参考的策略。更为稳固的支撑区域在1.3130/00。

  经易汇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