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央行理事:将基于物价与经济逐步调整利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10:43 世华财讯

  日本央行理事水野温氏28日表示,日央行应该基于国内经济及物价走势逐步调整利率水平,货币政策需以正常化为目标,延长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对本国经济及国内金融市场产生副作用。

  综合外电2月28日报道,日本央行货币政策理事会成员水野温氏(Atsushi Mizuno)28日表示,日央行应该基于国内经济及物价走势逐步调整利率水平。

  水野温氏在日本仙台向当地商业领袖发表讲话时称,货币政策需以正常化为目标。

  水野温氏表示,日本短期利率维持极度适应性。如果延长宽松货币政策,则可能会对日本经济及国内金融市场产生副作用。他没有对日央行将何时进行下一次加息作出暗示。

  水野温氏被认为是日央行理事会中的鹰派成员,是日央行1月货币政策会议上投票赞成提高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的三名理事之一。其余六名成员则在当时选择维持利率不变,是分歧比较大的一次投票。

  日本央行在上周(2月19日当周)进行了06年7月以来的首次加息,将利率提升25个基点至0.5%。这一加息结束了数周以来围绕在日央行货币政策方针的不确定性。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