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OECD秘书长:欧央行利率07年将保持在3.5%至3.7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8日 00:4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葛利亚27日表示,欧洲央行关键利率07年可能保持在3.5%或升至3.75%的水平。葛利亚称,通胀在2007年将趋于温和,欧洲央行无需再升息。

  综合外电2月27日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葛利亚(Angel Gurria)27日表示,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ECB)关键利率07年可能保持在3.5%或升至3.75%的水平。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欧元区增长的薪资要求和能源价格可能令通胀加速的担心在消散。

  葛利亚称,通胀在2007年将趋于温和,欧洲央行无需再升息。

  葛利亚的上述观点与欧央行所称的增长的薪资要求将刺激通胀加剧的看法形成对比。德国最大的工会组织IG Metall本周(2月27日当周)曾要求将工资水平提高6.5%。

  许多经济学家预计,工资上升所导致的通胀将推动欧央行于3月份加息至3.75%,并于年底之前加息至4%。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