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元集团主席:欧盟必须对通胀保持警惕(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9:35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七段至文末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表示,欧盟必须对通胀保持警惕,但欧元区的财长却对此发表了不同观点,其中比利时财长雷恩代尔表示欧元区财长目前对通胀并不感到担忧。

  综合外电2月27日报道,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27日表示,欧盟必须警惕当前的通胀风险,此举显然是试图缓解欧元区财长与央行官员之间的分歧。

  容克称,目前通胀风险仍然存在,欧盟必须对此保持警惕。

  容克在26日晚的新闻发布会上曾强调,通胀风险仍处于控制之中。然而,欧元区各央行官员却强调了物价正在上升的风险。

  其他国家财长在27日也发表了与容克不同的观点。比利时财长雷恩代尔(Didier Reynders)表示,欧元区各财长与央行官员在26日晚进行了“真正意义的对话”。

  雷恩代尔引用对07年的良好通胀预期称,目前各财长对通胀风险并不感到担忧,这与欧央行主席的观点是不同的。

  关于通胀的争论多数集中于对欧盟未来薪资水平及经济复苏是否将连续引发薪资上升的问题上。

  容克表示,如果薪资水平上升的同时,生产力也有所提高,那么这不会造成通胀风险。虽然容克曾对薪资上升的潜在问题发出警示,但迄今为止他仍表示,欧元区的薪资上升幅度是非常适度的。

  容克称,如果薪资的升幅继续符合生产力的发展水平,那么这将不会产生任何通胀问题,也不会导致

竞争力丧失。

  然而,其他财长如雷恩戴尔似乎对薪资上升问题并不那么担忧,他表示,薪资上升并不是他真正关心的问题。

  欧盟领导人未能在2月的G7会议上说服美国支持其要求日圆升值的强硬声明,G7会议声明仅仅对外汇市场的的不稳定性发出警示。

  容克表示,欧盟仍将坚持其在G7会议上的观点。

  (黄媛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