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拟对违规收购的外国企业处以数千万美元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10:41 世华财讯

  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拟对违规的外国企业处于以高达数千万美元的罚款,这意味着,试图在电信和国防等敏感领域进行收购的非美企业,在寻求监管批准时面临着日益增多的障碍。

  综合外电2月27日报道,寻求收购美国敏感资产的外国企业,如果违反了与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达成的协议,可能会面临高达数千万美元的罚款。CFIUS的专门小组目前正在向一些公司施压,要求它们同意潜在的经济处罚。

  一位知情律师称,在一个案例中,政府拟对一家公司按照其销售额的10%进行罚款,促使双方展开了谈判。但一些处理CFIUS案例的律师质疑,在众多出口控制条例已经设置了经济处罚的情况下,这个专门小组是否拥有额外罚款的合法权力。

  06年迪拜港口世界公司(Dubai Ports World)收购5个美国港口码头的交易在美国国内引起强烈反对以来,布什政府已逐步加强了对外国企业收购行为的审查。

  

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助理部长罗威(Clay Lowery)表示,在迪拜港口世界的收购争议之前,美国政府早已将“民事处罚”的条款纳入了减损协议(mitigation agreements)中,但他承认,CFIUS达成的减损协议比过去更多。

  施以经济惩罚的策略,标志着美国在审查外资收购方面出现了新进展。同时也意味着,试图在电信和国防等敏感领域进行收购的非美国企业,在寻求监管批准时面临着日益增多的障碍。

  美国政府设定的条件范围广泛,从确保雇员在处理敏感材料前受到彻底的审查,到设立独立的下属部门负责处理与美国政府有关的工作。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