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约汇市26日尾盘美元温和走低(更新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8:02 世华财讯

  注:本次更新出现在文章第10段至文末

  受有关本周美国数据可能支持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影响,纽约汇市26日尾盘美元温和走低,兑欧洲货币跌幅最大;市场关注本周美国将公布的众多经济数据。

  综合外电2月26日报道,纽约汇市26日美元温和走低,兑欧洲货币跌幅最大,有关本周美国数据可能支持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令美元受压。市场交投淡静,由于26日没有新的经济数据公布,投资者交投缺乏方向指引,在本周陆续公布一系列数据前多保持观望态度。

  本周美国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包括:27日将公布成屋销售数据,从而帮助市场判断住房市场在12月份显现出来的逐步复苏的趋势是否延续到了1月份。另外,投资者也在等待耐用品订单数据和2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

  RBC Capital Markets外汇市场策略部门的全球主管Monica Fan表示,鉴于美国经济活动出现放缓迹象、同时价格上升,预计美元兑欧元和英镑本周将维持守势。

  实际上,经济学家预计耐用品订单将下降3.2%、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将略有下降。

  但更重要的是,定于28日公布的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被向下修正,以更完整地反映库存数据、贸易赤字、零售销售和建筑行业数据修正带来的影响。

  也许是预计到了经济数据不容乐观,美元兑欧元在后市交易中下挫,兑日圆则非常微幅地走软,在整个交易日中,美元兑日圆多数时间维持横盘整理的走势。

  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纽约汇市26日尾盘,欧元兑1.3184美元,23日尾盘为1.3165美元;美元兑120.56日圆,23日尾盘为121.04日圆;欧元兑158.95日圆,23日尾盘为159.34日圆;美元兑1.2297瑞士法郎,23日尾盘为1.2334瑞士法郎;英镑兑1.9638美元,23日尾盘为1.9636美元。

  美联储(Fed)理事毕斯(Susan Bies)纽约汇市早盘时发表的评论是26日唯一有可能推动市场走势的因素,但市场对她的讲话似乎无动于衷。

  毕斯重申了她的观点,即高风险住房抵押市场近期的风险不太可能波及整个住房抵押行业。

  到目前为止,市场对高风险借款人担忧的日益加剧尚未对外汇市场产生明显影响。在过去的几个月中,高风险住房抵押市场麻烦不断,数家规模较小的贷款机构濒临破产,另外一些已经关门倒闭。甚至连一些大型的贷款机构也未能幸免于难,汇丰控股 (HSBC Holdings)被迫提高了坏帐准备金,以应对其美国消费者信用部门境况勘忧的高风险抵押贷款业务。

  分析师称,由于市场对高风险贷款机构自身偿还贷款能力的担忧日益加剧,由此引发的避险需求的上升可能会损及美元。

  贝尔斯登 (Bear Stearns)首席外汇策略师Steve Barrow表示,美国高风险住房抵押贷款市场的问题已经开始影响美国国债市场,未来可能会对美元产生更大的影响。

  的确,市场避险需求的上升将影响到一些风险较高的市场操作策略,特别是套利交易,并可能导致美元进一步走软,日圆走强。

  Barrow称,美国高风险住房抵押贷款市场风险的进一步释放很可能会对日圆有利,因为投资者为降低风险显然会想到名声不佳的套利交易。

  其他方面,

墨西哥比索继续承压,因墨西哥此前公布的贸易数据令人失望,而市场也对该国的通胀可能上升心存忧虑。

  美元26日触及11.0876墨西哥比索的盘中高点,这也是2月份的最高价位,同时距离06年11月份创下的七个月高点11.1291墨西哥比索也仅一步之遥。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