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节后首日人民币大跌100多点 保尔森将再访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4:22 第一财经日报

   虽然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在农历新年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创下了7.7408的新高,但并没有在节后首个交易日延续涨势,昨日中间价和市场成交价均大幅下跌。

  昨天,人民币中间价开在7.7498,银行间外汇市场收盘,询价系统美元兑人民币报7.7535元,较前一交易日收7.7426元上涨109个基点,自动撮合系统美元兑人民币报7.7570 ,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价7.7460元上涨110个基点。

  分析师认为,人民币昨日的走低主要受到美元兑日元上周上涨及内地公司对美元需求重现的影响,不过,一旦美元兑日元此轮涨势的结束,可能在未来数个交易日内就引发美元兑人民币下跌。

  昨日亚洲汇市,美元兑120.90日元附近。

  美国

财政部部长保尔森将于下周访华,其间可能将继续敦促中国允许人民币兑美元加速升值。因此,分析师大多认为,一旦美元兑日元此轮涨势的结束,未来数个交易日内美元的支撑力可能消退,美元兑人民币就将下跌。

  (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