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欧元区通胀情况进展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1:2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元集团主席容克26日表示,欧元区通胀情况进展相当不错,短期内处于控制之中。通胀风险是欧央行和各国财长在是否有必要加息问题上争论的焦点。

  综合外电2月26日报道,欧元集团(Eurogroup)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26日表示,欧元区通胀情况进展相当不错,短期内处于控制之中。

  通胀风险是欧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ECB)和各国财长在是否有必要加息问题上争论的焦点。欧央行反复警告通胀风险,但各国财长认为并不如此。

  关于外汇方面,特别是日圆问题,容克拒绝透露任何超出2月初G7会议商讨范围的言论。他表示,对于目前日圆受到的关注,2月的G7会议上已经同日本同僚商讨过此问题,G7会议公布的言论十分明确,他将坚持此观点。

  尽管欧洲关注着日圆的疲软,G7却没有针对日圆做出任何特殊的评论,但G7也发言警告称,套利交易存在风险。

  在套利交易中,投资者贷入低收益率货币,并投资到高收益率货币中。由于日圆的低利率,套利交易令日圆下滑。

  在欧元区通胀方面,容克认为通胀情况进展良好,短期内通胀前景似乎处于控制之中。

  (侯向明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